close

  吳春忠兒子吳景運在報告會上,談起自己父親多次哽咽(南海網記者 陳望 攝)
  吳春忠兒子吳景運(中)在接受媒體記者採訪(南海網記者陳望攝)
  南海網北京11月26日消息(南海網記者 陳望)“爸爸的精神是我一生的財富,我希望以後像爸爸一樣當一名出色的人民警察。”11月26日,在北京舉行的吳春忠同志先進事跡報告會上,其兒子吳景運談起自己的父親,幾度哽咽。
  吳景運回憶道,從他記事起,他就知道當警察的父親工作忙,很少回家,每次看到別的孩子和其父親玩耍,他和哥哥就特別羡慕。他時常在心裡埋怨父親,對其的忙碌充滿了不解,直到後來來到父親身邊工作,知道父親在天安鄉幫助過很多人,百姓都很喜歡父親。“那一刻,我真為父親自豪,我開始理解了警察的責任,理解了父親的忙碌。”
  “父親在當地非常受群眾喜歡,都把他當親人。”吳景運說,父親喜歡和群眾打成一片,有時聊天可以聊一整天。群眾一旦有事,不會直接撥打110,反而是撥打父親的手機,父親的手機是最忙碌的。後面父親生病住院後,為了不讓村民們擔心,當有村民打電話找時,只能謊稱是出去“開會”或“學習”的藉口回覆村民。
  吳景運哽咽地說,2013年2月23日,父親把他和媽媽叫到床頭,一字一句地說:“我走後,不要給組織添麻煩,如果我住院欠下的錢沒有還上,就把老家的安置房賣了。”媽媽點著頭泣不成聲,他當時淚水一直往下流。交待完這些話後的第二天,父親就永遠閉上了雙眼。
  記者在採訪時得知,吳春忠同志在世時,一家七口人擠在一間僅有16平米的小房子里。妻子下崗、父母年邁、大兒子患有先天性腦癱、小女兒年僅四歲半,全家靠著吳春忠微薄的工資、妻子和二兒子打零工的收入維持。肝癌晚期的吳春忠光住院治療就花了10多萬塊錢,這讓本來就不富裕的家庭更加艱難。
  “其實父親只是個普通的爸爸,只是工作崗位不同,他只是在做好自己的本質工作,父親對工作的執著感染著我。”吳景運告訴記者,如今生病借來的10多萬塊錢已經用慰問金還清了,住房問題也由政府出面解決了,他現在繼續留在公安系統工作,跟隨著父親的腳印一步步走下去。
  “不要怕自己做不好,就怕自己什麼都沒有做過。”吳景運說,父親這句話常常提醒他,只要自己認為是對的事情,就要大膽去做。父親離開了他們,他會扛下家裡的重擔,照顧母親和家裡人。“我原來根本沒有想要當一名警察,但受父親的影響,我希望以後像父親一樣當一名出色的人民警察,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  (原標題:吳春忠兒子談父親落淚:想當像他一樣出色的警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jxhgu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