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太原2月27日電 (王燕君)“在這場音樂會中,沒有海頓、舒伯特和老柴,民眾聽到的是傳統與現代交織的國風民樂。用最具代表性的國樂,帶民眾在音樂的世界里走遍中國、聆聽各民族的代表曲目”,山西保利大劇院總經理安楚明27日說。
  此次的演出是由中國廣播民族樂團室內樂團為大家帶來的一場國樂音樂會,主題是“東方雅韻,樂炫國風”,該音樂會是親民票價,最低為30元,最高100元。目的是讓每個喜歡國樂的民眾都可以走進劇院,聆聽經典。
  中國廣播民族樂團擁有近百人的演奏編製,氣勢恢宏。具有極高的藝術水準,歷史悠久、成就卓著,在國內外享有盛譽。該樂團作為中國民族音樂著名藝術品牌,中國民族文化的象徵,以其超乎尋常的表現力和感染力向世人展現了中國曆史和文化的豐富內涵。
  中國廣播民族樂團已奏響亞洲和歐美,先後出訪世界70多個國家和地區。安楚明說,此次中國廣播民族樂團各聲部首席以及中青年演奏家組成的室內樂團,首次走進山西大劇院,為太原百姓帶來一場聽覺盛宴。
  “蒙古族、侗族、彞族、維吾爾族、瑤族、漢族等不同民族的聲音匯聚成音樂的海洋,與首席零距離,炫技與抒情的交織、傳統與現代的碰撞,中國廣播民族樂團的演奏家們為您呈現民樂演奏新境界”,安楚明說。
  其中,竹林七賢阮籍所作的古琴經典之作《酒狂》、將二胡器樂特點表現的淋漓盡致的《賽馬》、中國古典十大名曲之一的琵琶獨奏《春江花月夜》都將精彩呈現。此次“東方雅韻,樂炫國風”最炫民族風演出於3月山西大劇院上演。(完)  (原標題:山西大劇院推親民票價 邀民眾聆聽國樂經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jxhgu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