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製圖 陳昌
  本報訊(記者王平 通訊員謝銘輝) 近期長江水位持續下降,導致朱家河河水倒流,為保證供水水質安全,13日16時,堤角水廠被迫停產。
  記者分別向堤角水廠供水範圍內的百步亭怡和苑小區居民張先生和丹水池丹楓苑小區肖先生瞭解,停產沒有影響他們用水。
  據悉,這是堤角水廠歷史上第二次停產,1996年3月12日,因為同樣原因,堤角水廠曾停產3天。建於1969年的堤角水廠日生產自來水7萬噸,供水範圍西起二七路,東到諶家磯,後湖大道以南至長江邊。
  堤角水廠廠長萬華安介紹,當武漢關水位低於15米時,就會對取水口取水產生影響,市水務集團將密切加強原水監測,待原水指標達標後及時恢復供水。
  原因>>>長江水位下降導致朱家河倒流
  堤角水廠位於天興洲北岔道入口,朱家河出口上游1公里處。近期長江水位下降,昨日的武漢關水位是14.47米,北岔道河灘暴露出來,特別是沙房口處一個較大沙灘,阻礙水流,導致北岔道水流不暢,形成迴流,使朱家河水不能流向下游。
  監測顯示,朱家河水的化學耗氧量為5.0mg/l,氨、氮量為3.2mg/l,均超過國家生活飲用水出廠標準3.0mg/l。13日上午9時巡查人員發現,北岔道江水中的浮萍向上游流動,市水務集團當日下午4時,決定堤角水廠停產。
  應對>>>緊急調水
  緊急從宗關水廠和白鶴嘴水廠調水,堤角水廠1.2萬噸的水庫開始儲水,應對早晚高峰時居民用水。同時,如果出現用水影響較集中的區域,增加臨時取水點。
  影響>>>高樓水壓下降
  解放大道徐州新村至諶家磯沿線水壓會有所降低,部分二次供水設施不全或無法正常運行的高層用戶用水可能受影響。截至昨日下午6時,市水務集團接到用水咨詢電話比平時多80餘個。  (原標題:堤角水廠停產 居民用水未受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jxhgu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