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李克強張德江俞正聲劉雲山王岐山張高麗出席觀看
  據新華社北京12月30日電(記者隋笑飛)2015年新年戲曲晚會30日晚在國家大劇院舉行。黨和國家領導人習近平、李克強、張德江、俞正聲、劉雲山、王岐山、張高麗等,與首都近千名群眾一起觀看演出,喜迎新年。
  夜幕下的國家大劇院流光溢彩、火樹銀花。19時45分,習近平等黨和國家領導人來到晚會現場,同前來觀看演出的老藝術家們一一握手,全場響起熱烈的掌聲。
  今年的戲曲晚會,不同劇種異彩紛呈,傳統和新編劇目各具特色,展現出中華戲曲藝術的源遠流長和博大精深,將廣大戲曲工作者貫徹文藝工作座談會精神,傳承和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最新成果奉獻給了觀眾。
  一部百花爭艷的《梨園曲》拉開晚會帷幕。漢劇《紅色娘子軍》、湘劇《李貞還鄉》、眉戶戲《遲開的玫瑰》、豫劇《焦裕祿》用古老劇種演繹現代題材,展現優秀黨員幹部、模範人物崇高的精神境界,感人至深。新編京劇、晉劇《廉吏於成龍》表達出自古以來人們對為官者清正廉潔的崇敬。“東方睡獅已醒,中國大船揚帆。華夏兒女同心逐夢,破浪向前……”晚會在京劇歌曲《唱響中國夢》的激昂旋律中結束。整場演出高潮迭起,給觀眾帶來了真善美的藝術享受。
  (原標題:新年戲曲晚會在京舉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jxhgu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