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軍事報道】韓國水電核電有限公司於2014年12月22日稱,該公司的計算機系統被“黑”,包括1萬名職工的私人信息和兩張設計圖在內的非機密信息外泄。事件引發了對韓國抵禦黑客襲擊的基礎設施能力的質疑。雖然韓國政府和該公司堅稱此次遭“黑”並未對韓國核電站的正常運行造成威脅,但其仍然引發了人們對計算機安全問題的深思。據英國《衛報》報道,韓國總統樸槿惠向她的內閣說明,核電站是關乎國內人民安全的重要設施,此次安全上的疏忽是不能被接受的。
  韓國政府官員稱此次黑客襲擊行動的IP地址位於中國沈陽,鑒於此,首爾正尋求中國的援助。一名來自韓國最高檢查院的高級官員告訴《韓國時報》,首爾已經和中國及美國展開了緊密的合作。一名韓國官員告訴路透社,韓國特別希望和中國一起調查此次襲擊的IP地址所在地,很有可能中國的IP地址只是處於此次黑客襲擊行動路徑中而並不是最終地址。
  在索尼黑客襲擊事件後不久,美國也公開向中國表明希望一起阻止朝鮮的黑客襲擊,計算機安全問題在中美關係上一直是一個緊張話題。先前美國對據稱是中國人民解放軍發起的黑客襲擊提出訴訟,在那之後,中國退出計算機合作組織以表示抗議。而對於中韓則並不存在計算機安全問題問題,所以相關討論還是更可行。再者,北京和首爾正處於關係的回暖期,其意味著如果首爾表明調查的重要性,中國更可能參與合作。
  文章表示,北京並沒有“放棄”平壤,因為和朝鮮保持一個穩定的關係對中國而言仍是一項很必要的外交政策。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稱,“我並不覺得此次韓國向中國尋求援助一事有何特別之處,中國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黑客行為,我們將展開建設性的對話,和所有國家合作來迎接這個挑戰。”  (原標題:外媒:朝鮮黑客在中國發起攻擊 韓方尋求中國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jxhgu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