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北京6月20日電(記者羅宇凡) 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20日通報了“掃黃打非·凈網2014”專項行動最新進展情況。今年以來,“凈網”專項行動已累計處理、關閉淫穢色情網站1222家。
  據國信辦相關負責人介紹,被查處的淫穢色情網站主要有四類:一是傳播色情影片的無資質視頻類網站,二是發佈淫穢色情內容的圖片類網站,三是散佈情色信息的醫療健康類網站,四是境內空殼類網站鏈接境外色情網站。
  除處理、關閉淫穢色情網站之外,專項行動還推動重點網站開展了多輪自查自糾。截至目前,各中央新聞網站、主要商業網站已主動關閉相關頻道50餘個,查刪涉色情低俗的稿件2200餘篇,清理工作一直在持續進行。
  據國信辦相關負責人介紹,經過專項行動持續不斷地高壓嚴打,網上整體面貌已迅速好轉,特別是主要網站面貌煥然一新。下一步,專項行動將繼續加強網上宣傳和違法網站曝光,重點解決被關閉網站死灰復燃問題,重點整治網絡彈窗傳播淫穢色情信息問題,推進對淫穢色情視頻網站和搜索引擎的治理工作。
(編輯:SN0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jxhgu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