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國家開發銀行4個巡視組已分別進駐河北省分行、山西省分行、江西省分行和國銀金融租賃公司等4家單位,開展為期一個月的現場巡視工作,這是開發銀行調整巡視工作體制後的首輪巡視。國家開發銀行黨委委員、紀委書記周清玉出席巡視組進駐動員會並講話。
  周清玉強調,今年國家開發銀行巡視工作的主要任務是,緊緊圍繞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這個中心,全面瞭解、掌握被巡視單位領導班子改革創新、業務發展、風險管控、內部管理、領導班子及幹部隊伍建設等方面的情況,在中央提出的“四個著力”的基礎上,結合開發銀行實際,還要著重對被巡視單位領導班子及其成員特別是主要負責人在執行民主集中制、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整改以及經營管理和風險防控等方面進行巡視,通過發揮巡視工作發現問題、形成震懾的作用,確保行黨委決策部署貫徹落實。
  總行開展巡視工作的目的與被巡視單位的整體利益和發展目標是一致的,與廣大員工的願望和利益也是一致的。要把巡視工作當作促進被巡視單位持續健康發展的助推器,當作提醒和促進領導幹部規範用權、轉變作風的警示鐘,當作反映意見建議、密切黨群乾群關係的橋梁和紐帶,端正思想,擺正心態,嚴肅認真地對待巡視工作,態度鮮明地支持巡視工作,自覺接受巡視監督,這也是對領導班子成員及各級領導幹部黨性的一次考驗。
  要深刻領會中央和總行黨委關於巡視工作的總體部署,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和總行黨委的要求上來。開行改革發展面臨新形勢,全行必須進一步加強和改進巡視工作,加強協調配合,共同做好巡視工作。各巡視組要認清巡視工作面臨的新形勢,進一步增強責任感和緊迫感,堅持問題導向,突出巡視重點,嚴守工作紀律,樹立良好形象,不折不扣地完成巡視任務;被巡視單位領導班子及其成員要自覺樹立接受監督的意識;廣大員工要本著對開發銀行負責、對歷史負責的精神,如實客觀地反映情況和問題。同時,被巡視單位要處理好配合巡視工作與本單位經營管理工作的關係,做到“兩不誤、兩促進”,對於巡視組按規定反饋的問題和意見要切實抓好整改。(國家開發銀行紀委監察局)  (原標題:國開行首輪巡視進駐河北省分行等4家單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jxhgu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