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1路公交車內,男子離奇上吊身亡》後續
  死於自縊,身上僅有1毛錢
  警方披露案情:他曾入獄,因欠債過多對生活失去信心
  三湘華聲全媒體記者 陳昂 實習生 劉津銘
  本報11月29日訊   本報獨家報道《301路公交車內,男子離奇上吊身亡》(詳見11月29日A11版)後,引起廣大市民強烈關註。今天上午,負責處理此事的長沙市公安局公交分局通報,確認男子死於自縊,同時披露了男子身份和自縊原因。  
  男子死時身上僅有1毛錢
  “男子名叫黃道蕤,現年40歲,是長沙市岳麓區枇杷塘社區居民。”長沙市公安局公交分局直屬三大隊副大隊長張啟定告訴記者,警方通過現場勘察和法醫鑒定,認定昨天死於301路公交車上的男子為自縊身亡。
  警方在進行現場勘察時,在死亡男子身上找到了一毛錢現金和數張銀行卡,法醫在進行屍檢時也在男子手腕上發現割傷舊痕。
  “黃道蕤曾多次向家人揚言要自殺。”張啟定說,警方瞭解到,黃道蕤因欠債過多無力償還,對生活失去信心,所以才於28日晚在301路公交車上自縊身亡。
  年過40沒結婚
  今日中午,記者來到黃道蕤生前的居住地枇杷塘社區。
  “他這個人很孤僻,不怎麼和小區其他居民說話,很少出門,平時在院子里基本碰不到面。”社區一名老住戶告訴記者,黃道蕤的父母尚在,還有個姐姐,“但家裡經濟情況不好。”
  說起黃道蕤,社區居民的印象大多是曾“犯事”被判刑,刑滿釋放後一直待在家裡,“也蠻可憐的,40歲了還沒討老婆。”平時,黃的生活都靠父母接濟,而兩老退休金相當微薄,“只有1000多塊。”
  之後,記者輾轉聯繫上了黃道蕤的姐姐。說起弟弟的死,她長長地嘆了一口氣,無奈地表示,整件事還瞞著父母,“父母正生病,肯定受不了這個打擊,不敢告訴老人家。”
  社區:將給黃家提供幫忙
  “我們會視情況給黃家提供幫助。”枇杷塘社區主任彭興表示,黃家經濟條件本來就不好,如今更是雪上加霜,“社區已將黃家的情況進行了上報,街道和社區會一起在政策允許的範圍內給黃家提供幫助。”
  ■三湘華聲全媒體記者 陳昂
  實習生 劉津銘
(編輯:SN0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jxhgu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